首页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合验收压缩至9个工作日
信息来源: 秦皇岛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09 09:21:50

  本报讯(记者高扬 通讯员宋文峰)12月27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我市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合验收工作,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各职能部门依托网络平台,按照“统一申报、信息共享、各司其职、集中实施、限时办结、统一确认”“六位一体”的验收模式,9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对建设项目的联合验收。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便利化程度,市行政审批局出台了《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管理办法》,该《办法》实现了两个突破,创新性地提出了分阶段验收的条件和程序,为规模较大项目的提前验收、及时投入使用发挥效益提供了制度依据;同时,确定了9个工作日的联合验收时限和3个月的复验期,压减了联合验收时间。

据了解,建设单位可以通过“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进行统一认证登录,按竣工验收阶段填报一套表单。建设单位提交申报信息后,足不出户不用跑办部门,由建设项目综合窗口通过“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规划条件核实、建设用地检查核验、工程质量监督报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特殊工程(场所)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项目验收、抗震设防要求专项竣工验收、防空地下室竣工验收、配建教育设施竣工验收、建设工程城建档案验收等10个竣工验收事项,交由各部门同时审批。

  整个办理过程以时间轴形式记录,全程留痕,实时监管。审批完成后,“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证照库互联互通,提取证照信息,直接推送批文。通过系统数据共享交换,避免企业多头递交资料,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

  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合验收工作,标志着我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基本建成,制定了统一的审批流程,建立了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并统一了审批管理体系和监管方式,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