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言回复
咨询公示
标题
关于美国签证页过期导致身份证不能代办问题的求助
来信时间
2022-10-09
来信内容

我是旅美中国留学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美之间的旅行限制日趋严格,隔离检疫措施复杂,导致如身份证过期不能办理、银行账户冻结等情况发生。 党和国家出于对我们的关心,及时出台惠民便民政策,为海外留学生身份证过期更新事宜提供亲属代办业务。我们十分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也对祖国的强大深感自豪。 然而在身份代为过程中,由于在美签证页过期,公安部门认为签证过期属于非法滞留美国而导致不能办理(但美国学生合法身份证明为I20,而非签证页)。这一情况在秦皇岛留美学生中普遍存在,然而北京的同学可以通过I20顺利代办身份证。针对这一情况请求帮助。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10-10
答复部门
市公安局窗口
答复内容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不在我局职能范围,请联系相关部门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