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言回复
咨询公示
标题
聘请专家之乱象
来信时间
2022-01-13
来信内容

环评领域专家在专家库且有“注册环评师证”的人在秦本就不多(20多人),砍去事业单位的,几乎就剩中冶沈堪的不到10人的专家可请,这就出现了写报告的是中冶沈堪的,评审专家也是沈堪的(有可能编写人及专家单位填写的不是中冶沈堪,但其实都是中冶沈堪的,有些人从中冶沈堪离职去了小评价单位)。再有其他专家就是名字在专家库但没有“注册环评师证”的滥竽充数的专家。这样的专家队伍,能起到把关作用吗?有的专家365天不是在当专家就是在当专家的路上,如何有时间看大本的环评报告书呢?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01-18
答复部门
市审批局生态环境科
答复内容

经与反映人核实,反映人未就“聘请专家之乱象”向我局进行过相关投诉。 目前,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九条中“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组织技术机构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技术评估,并承担相应费用;技术机构应当对其提出的技术评估意见负责,不得向建设单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单位收取任何费用。”目前,我局还未自建环评审批专家库。下一步,我局将适时发布公告,明确专家入库条件,组建环评审批市级专家库,方便企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