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昌黎县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 (2020-02-25)
时间:2020-02-25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425    字体:【 【打印】    【关闭】

昌黎县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


 按照国家及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窗口单位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心管委会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

畅通网上办理渠道,优化网办流程,并安排专人值守,对于急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通过电话预约办理,厅内涉及的所有业务均已公示电话,确保防控期内,安全有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各类办事服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中心多次召开机关及窗口首席代表会议,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切实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多措并举,强化厅内疫情防控管理

 (一)提前谋划,明确分工,确保无死角全方位消杀。中心提前购置了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必须物资,对各股室、各窗口区域、工作台面、地面不间断消杀。

(二)除对工作人员进行上班前的例行体温测试,对进厅办理业务人员,配有专职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和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如经检测,体温高于37.4℃或未佩戴口罩,按照防控指挥部的规定流程处置,严禁进厅。如经检测通过,如实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联系方式、拟办事项以及是否有新冠肺炎症状或有无与新冠肺炎症状者接触等。

 三、实施现场预约办理,引导网上办理

 (一)施行电话预约办理机制。 为防止人员聚集引发交叉传染,环评、教育、民政、劳动保障、畜牧、林业窗口暂不实行集中办公,如有需求可以拨打咨询电话,其他窗口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实行对外集中办公,申办群众可提前拨打政务中心公开的科室人员联系电话预约办理业务。

    (施行网上申办业务机制网上申报方式为:第一,企业登记类事项可访问“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入“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注册办理业务(http://www.hebscztxyxx.gov.cn/noticehb/)。第二,其他“网上办”事项,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注册账号进行申报。(http://www.hbzwfw.gov.cn/)。第三,其余事项可通过电话咨询,相关业务人员进行远程指导。涉及事项需传递纸质材料和证照结果的,实行邮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