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交易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2020-02-21)
时间:2020-02-21    来源:秦皇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点击数: 199    字体:【 【打印】    【关闭】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四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交易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研究、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妥有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公告》,以多项务实举措稳妥有序开展交易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企业复产复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开辟项目交易“绿色通道。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招标人(采购人)提出申请后,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受理项目,经行政监督部门同意后优先安排项目招标采购。二是推行在线交易。因受疫情影响暂停或延期开展的交易项目,招标人(采购人)提出申请后将统筹协调安排开评标活动。已具备“网上投标”、“不见面开标”的一律实行在线办理。同时持续升级软硬件系统,努力实现发布招标公告公示、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异议澄清、合同签订、文件归档等全流程电子化。三是严格人员管理。组织进入交易现场的招标(采购)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及第三方软件公司和工作人员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并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了解近一周的个人身体情况和与发热病人接触史,签订《承诺书》后方可进场交易。四是加强场地防控管理。评标开始前和结束后切实做好开评标室的通风、清洁、消毒,特别是对人员接触较多的鼠标、键盘等重点部位进行酒精擦拭消毒,评标过程中保持开窗通风,切实做到“一项目、一通风、一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