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改革创新 靠前服务 北戴河新区审批局持续助力示范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2023-01-20)
时间:2023-01-20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242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北戴河新区行政审批局同时审批发放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华是肿瘤医院的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许可证书(含放射诊疗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领取证书的医疗机构负责人表示:“审批局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全流程指导,医疗机构相关许可一次申请,同步办理,极大节约了我们企业的时间成本。”

近年来,在市行政审批局的协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北戴河新区以省市两级医疗机构审批权限下放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审批服务,积极进行了多项改革实践,持续助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为北戴河新区建设成为我国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积极贡献审批力量。由于在卫生健康领域创新审批改革工作出色,在2022年度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新区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区代表由管委会副主任冯岩同志作典型发言,全面展示了新区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医疗机构“多证合一、一业一证”和探索社会办三级医院分阶段执业登记等多项创新审批改革举措,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作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北戴河新区肩负生命健康产业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历史重任。下一步,新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民生等各领域各项审批事项的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放大“放管服”改革效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和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