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健全工作机制 创新信用应用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调度会 (2023-01-20)
时间:2023-01-20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155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统筹规划秦皇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12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爱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回顾总结了我市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研究谋划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梳理信用考核指标清单,并就当前开展的政务诚信评价的重点考核指标清偿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调度。

会上,卢爱兵局长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提升秦皇岛市信用状况,需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明确工作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重点指标,调整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补短板、强弱项,将工作成果落到实处。二是健全工作机制。从工作运转、考核通报、培训宣传三个方面,建立正向激励的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运转机制,对于周期性报送工作,建立联系人制度,定期报送、及时反馈。加强考核通报机制,完善考核制度,强化通报力度,对于重点任务点对点考核通报,落实责任,督办整改。健全培训宣传机制,定期对重点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加大宣传活动力度,扩大培训、宣传范围,渲染人人守信的社会氛围。三是提高应用实效。不断创新信用应用场景,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诚信等领域推广守信激励典型案例,依托县区旅游开发、农副产品等特色拓宽“信易+”应用场景,以创建信用示范县区为契机,瞄准秦皇岛旅游特色,创新信用应用,打造应用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