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纾困 (2022-09-26)
时间:2022-09-26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154    字体:【 【打印】    【关闭】

秦皇岛博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拟建设的工业无损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为市我市重点项目,投资额1.3亿元。该项目在办理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时,项目的法定民用属性与建设单位自行认定的工业属性冲突。

为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市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推动相关工作,并向包联市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局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调研等方式,先后5次与山海关区政府领导、山海关临港管委领导、建设单位负责人、设计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研商,对该项目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协调。

研商过程中,市行政审批局帮助建设单位理解该项目在人防工程建设中为民用建筑的属性,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从企业需求出发,综合考虑成本和工期,对防空地下室的建设方案提出了优化意见,初步测算可节约建设资金400余万元,解决了项目建设的堵点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系统牢固树立“审批即服务”“热情服务的店小二”“主动上门的快递小哥”“换位思考”四个理念,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己任,全力解决企业困难,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