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政策找人送温暖 免申即享得实惠 (2022-09-12)
时间:2022-09-12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13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推动我市“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取得实效,提高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按照省政务办部署,我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转变政务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使各项民生政策、福祉红利惠及于民。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政务服务场所作为政策宣传的主阵地,在醒目位置张贴“政务找人、服务上门”专题宣传海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拓展宣传阵地和传播渠道;开展政务服务“下基层”“大篷车”“送上门”等特色为民服务活动,增强活动的群众知晓度,让群众看得到、听得见。

各级政务服务部门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开展“网络课堂”、线下轮训等活动,加大对政务服务干部职工和宣传宣讲队伍的培训力度,提升对各项政策的学习、运用能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我市开展活动15366余次,活动惠及群众508656余人,主动发现应享未享活动人数50余万人,主动办理政策服务事项358000余件,主动发放补贴金额3200万,上门服务340000余次。通过这项活动,各县(区)开阔了思路,将宣传月活动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熟悉度,使群众用好用足政策。下一步,将建立健全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提高活动的时效性和长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