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市行政审批局对乡镇和街道改革进行调研指导 (2022-05-06)
时间:2022-05-06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265    字体:【 【打印】    【关闭】

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近日,市行政审批局王德兴副局长带领相关人员,赴昌黎县、抚宁区、山海关区调研乡镇和街道改革进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县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乡镇(街道)及村(社区)政务大厅建设情况,现场解答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2020年以来,我市各级政府累计投入资金4100余万元,在98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了50平方米以上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并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优化职能配置,加强硬件设施方面投入和网上审批平台建设,拓展了基层审批服务权限,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实现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全覆盖、规范化运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

各综合服务中心都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梳理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需要广泛知晓和主动公开的政策服务事项,编制了审批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方便群众“一看就懂、一读就会”,还编制了办事指南,逐项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要素,并提供政策原文、规范表格文本及政策问答。目前,全市98个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平均承接行政审批事项67项、公共服务事项41项,所有大厅均可正常办理业务。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完善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实现乡村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送达。截至目前,全市98个乡镇的电子政务外网的部署工作已完成,完成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