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12-30)
时间:2021-12-30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536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国796个先进集体和79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秦皇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下称“市12345热线”)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12345热线在进一步畅通妇女儿童维权渠道、促进“平安家庭”创建、助力平安秦皇岛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巾帼文明岗”、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市级“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主动作为,搭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平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认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推动我市各类热线归并优化进程,先后整合了12388妇女维权热线等10余条政务服务热线。此基础上,又陆续承担了未成年人保护热线、控烟投诉举报热线、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市网络问政平台等工作。通过建立完善接电、登记、转办、督办、反馈等工作制度,实现来电有登记、咨询有答复、转办有效果、办结有标准,环环相扣,进一步畅通了妇女儿童维权渠道。

强化服务,提高妇女儿童维权实效。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多次安排人员积极参加市委政法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共建平安家庭 共享幸福生活”主题活动、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市妇联“港城幸福行”主题培训等活动,以培训促学习,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水平。面对不同需求的来电咨询和求助事项,热线工作人员悉心帮助来电妇女疏导情绪、调适心理、提供婚姻情感求助、心理咨询等贴心维权服务,用一根小小的电话线,架起了一座服务全市妇女的连心桥。

齐抓共管,打造妇女儿童维权良好格局。作为第三方协调平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积极协调各承办单位加强部门联动,努力形成“市政府领导、妇联组织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权合力。

下一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为服务妇女儿童需求、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