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1-12-10)
时间:2021-12-10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359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总结2011年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更好地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12月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卢爱兵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行政审批工作调度会,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参加。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工作,需要市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市局各位业务主管领导对当前和明年着重需要抓好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行政审批局卢爱兵局长结合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及明年需要突破的工作提出要求。

卢爱兵指出,目前整个审批系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打造与之相适应的一流审批服务环境。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树立五个理念:一是“审批即服务”的理念。行政审批不是权利是服务,是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工具和机会。各位工作人员在审批的过程要“多出主意说怎么样行”、“少挑毛病说怎么不行”; 二是“店小二”理念。前来办事的群众就是顾客、顾客就是上帝,没有顾客审批系统就失去存在的意义。因此,在审批过程中我们对待办事群众要主动热情、高效服务;三是上门服务理念。在按要求做好审批工作的同时,对省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领导关注的项目要建立专班、全程关注、上门指导、一次性告知,并着手研究制定重点项目包联工作制度;四是换位意识理念。审批工作人员要站在服务对象角度倒推审批流程,看审批材料、审批环节、审批程序和审批时限是否还有进一步压减空间;五是要有担当理念。不能一有问题就想着别被追责,在有底线思维、不能突破红线高压线的同时,还要有敢闯敢试的精神、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公益类项目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卢爱兵要求,下一步要持续推进全流程网办和证照联办两项重点工作,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深化推广范围和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使老百姓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明年在全力做好信用城市创建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向领导汇报、取得各级领导的支持和相关各单位的协调配合,要发动全社会力量、众志成城,竭尽全力完成创城工作任务。

 卢爱兵强调,市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优势,每月、每季、每半年和每年对工作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中发现全市经济运行过程中一些趋势性、苗头性现象和问题,并将数据分析结果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