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山海关区125项行政许可事项 全部划转到行政审批局 (2021-12-02)
时间:2021-12-02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449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1日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召开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会,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发〔2021〕2号)文件要求全面划转125项县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开展协议签署、交接等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奇海主持会议。

按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要求,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任立伟宣读了《山海关区行政许可事项向行政审批局集中划转实施方案》,并代表区行政审批局与区人社局、区资源规划局、环境生态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海洋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市场局、区教体局签署行政许可事项移交协议书。

各单位就事项划转、联合办公、全面交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商定。根据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自2021年12月2日起,各划转事项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试运行,由划转双方联合办公,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规范、精准开展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奇海同志对本次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行政审批局与原职能单位联合审批,确保群众办事不受影响。原职能部门承担事中事后监管职责。二是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以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为目标,构建系统完备、制度健全、集约高效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三是不断强化审批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助力山海关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