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卢龙县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2021-11-30)
时间:2021-11-30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233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24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县政府采购办监督下,卢龙县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陈官屯镇中学教学专用设备采购及安装公开招标项目”,在卢龙县、秦皇岛市两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

远程异地评标依托互联网技术,在不同地点实现评标专家远程同时评标,将采购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能够使评标专家更加独立、客观地参与项目评审,使评审公正性、独立性程度更高,并有效弥补了专家评委资源不足的缺陷,有利于评标专家资源的共享,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评标质量,降低评标成本。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优化提升了营商环境,强有力的维护了公开公平的交易环境。

      该项目评标主场设在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人代表1人,评标专家3名),副场设在秦皇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1名),主、分会场评审专家依托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网上对各单位电子投标文件进行独立评审、评分。项目实施前,交易中心从场地安排系统保障、设备调试、专家抽取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安排,确保整个远程异地评标过程责任界定清晰、处理高效、流程顺畅、数据流痕。评审过程中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互、实现全过程网上操作留痕,采购人及行业监督管理部门通过监控系统实时进行全程监督。此次远程异地评标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在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上实现了新突破,卢龙县远程异地评标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