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卢爱兵局长一行到青龙 检查指导乡村振兴和综合服务站工作 (2021-11-22)
时间:2021-11-22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649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19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爱兵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三星口村,看望驻村队员、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就迎接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和综合服务站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百征、王德兴陪同调研。 

卢爱兵局长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组驻地,详细询问工作组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三星口村的基本情况、帮扶举措和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共同谋划如何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卢爱兵局长要求,工作组要和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省市县的要求,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及时掌握帮扶户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科学谋划帮扶措施,竭尽全力帮助帮扶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杜绝“返贫”现象发生。 

卢爱兵局长到贫困户黄国文家中走访慰问,并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表示尽力帮助解决。 

卢爱兵局长一行还先后来到三星口乡三星口村、龙头村综合服务站实地调研,对综合服务站的办公场地、硬件设备、便民设施、事项清单、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向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办公环境、人员配备、工作台账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网上办理及群众满意度评价等情况。卢局长对青龙县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推动场所设施再加强、服务事项再丰富、人员力量再充实、服务能力再优化、服务标准再提升、线上线下再融合,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