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3月28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海港区和山海关区审批局进行业务交流学习 (2021-10-28)
时间:2021-10-28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279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2日,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一行5人来到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对接社会事务股和踏勘股进行为期一周的业务交流学习。双方围绕文旅、民政、教育、卫健、人社等行业领域涉及的40个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交流过程中,两个单位的同志就行政许可事项的设定依据、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申报材料、踏勘标准等多个要素进行了广泛交流。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的同志们分门别类的介绍了科室六公开、告知二维码、行政许可卷宗等重要审批流程记录,讲解了各许可事项的办理全过程,并结合当前“证照分离”改革的政策背景,解读了涉改事项的办理方式,对取消许可、许可改备案、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服务等改革措施进行了全面分析。踏勘股的同志带领来访同志到机构现场进行了踏勘实践,展示并讲解了现场踏勘的操作流程、踏勘要点,执法文书等核心要素。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的同志介绍了本部门基本情况,明确了来访意愿,紧紧围绕交流目标,积极表达见解和观点,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关键环节提出了明确主张,对优化审批流程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业务交流学习,两之间增进了友谊,提升了服务水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为今后两之间进行更深程度、更广范围的交流互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