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海港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现立体化全流程网办 (2021-10-21)
时间:2021-10-21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1094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海港区依托秦皇岛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流程网上办理公共卫生许可正式落地实施,打造了“两层级并行,双渠道畅通”的立体化全流程网办模式。“两层级并行”即:区、镇(街道)两个审批层级全部授权登录一体化平台,各自按职责同时开展审批业务;“双渠道畅通”即:一是从群众申请到窗口审批再返回电子证照全部在网上完成的全流程网上办事渠道,二是审批结果通过一体化平台向监管部门实时传送的审管衔接网上联通渠道。

一直以来,公共卫生许可事项依托河北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信息平台进行登记审批。企业和群众按要求提交相应申报材料,窗口工作人员按平台登记要素进行逐项录入,后经平台打印纸质证书向企业和群众进行发放,属于线下提交材料+线上登记信息的审批方式,企业和群众必须到达窗口现场才可办理。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工作,开通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将公共卫生许可事项作为首批登录事项纳入平台办理范围。在市审批局相关科室指导支持下,海港区近日顺利完成了区、镇(街道)两级在一体化平台内的授权登录,建立了完整的流程配置,办事群众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账号,向区或镇(街道)提出申请并上传申报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即可通过审批账号收取对应的申报材料,开展审批工作,获准批准后企业电子证照即可返回企业注册账号,企业也可通过秦快办小程序实现电子亮照,这就是区、镇(街道)两个层级的网上并行审批。同时,为了密切审管衔接,一体化平台还为监管部门配置了监管账号,审批部门的审批结果通过一体化平台实时向监管部门进行传送,监管部门登录监管账号后即可随时查阅审批结果,这样通过一体化平台便实现了企业全流程网上办理和审管双方信息实时对接两个渠道的完全畅通。

        下一步海港区审批局将推动更多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办,让企业和群众“一次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