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拼搏竟进 开拓创新 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新样板 ——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优秀服务平台”、“优质服务机构”双称号
时间:2021-02-05    来源:转载(详情见文章)    点击数: 162    字体:【 【打印】    【关闭】

拼搏竟进 开拓创新 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新样板

——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优秀服务平台”、“优质服务机构”双称号


近日,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被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评为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秀服务平台”、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优质服务机构”。2020年,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服务标准化,促进平台规范化、电子化为抓手,最大限度减小了疫情影响,为投标企业提供了便利,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打造了具有高水平高效率高满意度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一是推进平台上档升级,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按全流程电子化要求,在新场所高标准建设了全封闭电子评标室、询标室、谈判室、磋商室、远程异地评标室,各评标室设置了8个电子评标工位,各工位设置了摄像头、拾音器,全方位全角度记录声音和影像,并全部集成到管理后台;设置了专用门禁系统,评标区内配备了评委休息室、用餐室、卫生间等评标评审配套服务设施,评标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迈进。

二是健全平台功能,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在全市率先推进电子化交易试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交易项目逐步实现从报名到交易结束整个过程投标人无须再到现场,均可通过网上咨询、网上报名、网上投标、远程解密等实现全流程网上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不仅最大程度地从制度上和技术上杜绝了人为因素对交易过程的干扰,更节约了人力、物力,节省了场地,受到交易各方的一致好评。2020年,交易中心累计进场交易各类项目327项,总交易额16.5亿元,总增收2495万元,总节约1842万元,在全市各县区公共资源交易重点任务推进考核排名中获第一名佳绩。

三是完善配套制度,保障服务标准化。通过在交易大厅内摆放交易平台操作手册、循环播放各交易平台投标人(竞买人)操作规程短视频等方式,方便招标代理、投标人等市场主体熟练掌握电子交易流程。制定了评审专家抽取管理办法、《招标代理工作规则》、《评标封闭区管理办法》、《评标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平台服务标准,明确职责范围,操作规范流程,提升交易服务标准化能力和水平。


稿件来源:卢龙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