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卢龙县召开乡镇政务服务现场办公会 (2021-01-28)
时间:2021-01-28    来源:转载(详情见文章)    点击数: 288    字体:【 【打印】    【关闭】

卢龙县召开乡镇政务服务现场办公会


   1月22日,卢龙县乡镇政务服务现场办公会在下寨乡召开,12个乡镇政务服务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政务服务外网建设推进以及“好差评”系统对接等进展情况汇报,该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河北省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要素填写规范》,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目前,卢龙各乡镇政务服务大厅已实现政务外网全覆盖,“好差评”系统已全面落实并有序运行,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现场会上,卢龙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江对各乡镇今年如何做好乡镇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内容。要重新细致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所需材料,重新检查事项法定办理时限和承诺办理时限是否符合实情,确保全县相同事项时限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要加强对大厅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同县直单位业务交流对接,进一步提升乡镇审批工作人员的实践操作能力,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办得好;三是要进一步梳理制定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结合本次事项标准化工作,重新梳理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明确事项名称、事项编码、事项类型、实施层级、设定依据等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编制、调整、审核、发布、使用等工作;四是各乡镇要进一步推进网上办理。将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开运行,逐年提高网上办理率,逐步实现所有事项网上可办、全流程线上办理;五是各乡镇要进一步推进村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要加强对所辖各村的政务服务指导工作,打造本乡镇的村级服务标杆,逐步实现村级政务服务事项的标准化、实施清单的完善化,真正实现百姓办事的“门口办、一站办”。

 

   稿件来源:卢龙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