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市审批局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2020-09-18)
时间:2020-09-18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运行保障科    点击数: 118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审批局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为全面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行政许可实施主体和行政许可程序,促进行政审批工作中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以尽快适应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的要求。市行政审批局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开展了法律知识培训。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依据年度学法计划安排,邀请本局法律顾问河北明达律师事务所刘畅律师作为此次培训的特邀讲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进行讲解,重点对行政许可的设定事项、设定权的分配、实施主体等多个部分进行细致解读。同时结合具体行政许可案例,以理论知识与工作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行政许可法在实践运用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阐释。

 通过此次行政法律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认识,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热潮,将大大提升全局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