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提升数据归集质量 构建信用监管新模式 (2020-09-03)
时间:2020-09-03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科    点击数: 200    字体:【 【打印】    【关闭】

提升数据归集质量  构建信用监管新模式


     为进一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用信息数据归集质量,8月31日上午,市信用办组织召开全市“双公示”数据质量提升暨信用监管工作培训,市政府相关部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咨询专家,就“双公示”目录的字段、校验规则、评估指标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重点就各相关单位在前期“双公示”数据报送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剖析讲解,并现场交流互动、答疑释惑。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的信息管理员,要切实增强“双公示”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把本单位产生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及时、准确、全面地归集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真正做到公示信息应示尽示。

 培训中还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贯穿市场主体生命全周期及事前、事中、事后信用监管路径,涉及信用承诺、诚信教育、信用核查、联合奖惩等14个方面信用监管工作,全方位解读信用监管运作新模式。

    会议强调,2020年国家城市信用监测体系将信用监管列为城市信用监测的重要指标。加强信用监管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研究信用+监管工作,加强部门间协同共享,不断提升信用监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