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卢龙县成为全市首个零成本开办企业的县区 (2020-09-04)
时间:2020-09-04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211    字体:【 【打印】    【关闭】

卢龙县成为全市首个零成本开办企业的县区


     “领取执照,连同刻章领取税票,不仅不用出大厅了,而且还免费了,半小时就全到手了。听说原来办企业得跑几个地方办手续,光刻章就得上千块钱呢。这可太为企业着想了,我们一定好好干......”9月1日下午,卢龙县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该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接过刚刚打印出的营业执照、刻制好的印章和税控盘及发票,激动地说。这是卢龙县首次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企业开办全流程免费服务,也成为全市首个“零成本”开办企业的县区。

    自5月29日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后,卢龙县行政审批局在认真学习借鉴市行政审批局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形成了自己的零成本开办企业模式。为了实现印章免费,多次与县公安局沟通、与周边县区交流,千方百计破解企业开办“零成本”费用难题,最终形成了《卢龙县印章刻制环节免费服务方案》,即由一家企业入驻政务服务大厅,为首次开办企业刻制公司、法人、财务三枚光敏印章服务,县财政按照约定保障相关费用,该方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为了实现发票免费,反复与县税务局沟通,到属地两家金税盘公司调研,最终形成了为首次注册企业提供免费UKEY和免首年服务费的模式。

    8月25日,卢龙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印章刻制企业设备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之后利用两天时间完成了设备调试、印模进购、台账管理等相关工作,于8月31日发出了县域内零成本开办企业的公告,9月1日正式开始“零成本”开办企业服务模式。据了解,目前群众在该县域新开办一家企业,最快2小时内即可完成全部环节,群众可一次性免费领取1个营业执照正本、2个副本、3枚光敏印章(公司、法人、财务)、1个UKEY税盘及25份普通发票,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