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政务动态 ->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加强信用管理工作 (2020-07-16)
时间:2020-07-16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科    点击数: 247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7月2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信用管理调度会议暨联合奖惩自动化平台培训会。业务科室及驻厅窗口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安生宏对如何加强审批领域信用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郝华介绍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社会信用科、政务服务科对信用承诺、联合惩戒、容缺受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东软公司对联合奖惩自动化平台如何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


安生宏书记强调,一是提高用信认识。加强信用信息在审批领域的应用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要逐步建立以信用管理制度为保障、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为基础、信用评价和联合奖惩为手段的贯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过程的信用监管新模式。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开展自愿信用承诺、经营者准入前诚信教育、推广信用报告应用等内容;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建立市场主体信用档案、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自愿申报、规范开展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推进失信市场主体限期整改、开展失信联合惩戒、追究违法失信主体责任。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建立联系人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建立通报考核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并与年终考核挂钩。


截至6月底,通过联合奖惩自动化平台对170个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了175次联合惩戒,“信用秦皇岛”网站共向社会公开各类信用承诺2731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