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关于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使用林地审查意见公示 (2021-03-01)
时间:2021-03-01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农林水务科    点击数: 205    字体:【 【打印】    【关闭】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关于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使用林地审查意见的报告

省林业和草原局:

    我局接到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使用林地申请后,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现将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是经我市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批准且符合城镇规划,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2036公顷,涉及使用北戴河新区团林林场焦庄林区国有林地。拟开发用途为商服用地。

二、拟使用林地及采伐林木情况

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拟永久使用北戴河新区团林林场焦庄林区国有林地面积共7.2036公顷。按使用林地类型分:防护林林地6.9988公顷、其他林地0.2048公顷;按林地地类分:乔木林地6.9988公顷、未成林造林地0.2048公顷;按森林类别分:全部为一般公益林;按林地保护等级分:全部为Ⅲ级保护林地;拟采伐林木蓄积10立方米;拟使用林地、林木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为北戴河新区团林林场所有。

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涉及占用黄金海岸省级森林公园7.2036公顷,且该项目不在黄金海岸省级森林公园核心景观区和生态保育区范围内。该批次拟使用林地不涉及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生态区域,无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植物资源,无古树名木自然分布。不存在未批先占行为。

三、符合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情况及使用林地定额情况

该批次用地拟使用林地用途为商服用地,是经我市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批准(秦北新管复【2020】35号),建设项目类型属于符合城镇规划的经营性项目,可以使用Ⅲ级及其以下保护林地,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使用林地相关规定。使用林地在《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1-2020)》范围内,拟使用林地定额7.2036公顷,使用林地性质为长期。

四、现场查验及公示情况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林业局将该项目申请使用林地全部组卷材料进行初审后上报到我局,我局按要求进行了审核。经审核,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项目使用林地卷宗内容,按照《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告》(2018年第12号公告)规定提供了所需拟使用林地材料,北戴河新区林业局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受理,经现场查验、公示,该项目拟使用林地的位置、范围与现地一致,林地界限清晰,公示无异议,不存在未批先占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行为,并且该局已做出使用林地的审查意见。

五、对《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或《使用林地现状调查表》的审查情况

《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规范》(LY/T2492-2015)中“可行性报告编制提纲”的规定,《报告》内容完整、表述规范、引用概念清晰,《附表》《附图》数据真实准确、表间逻辑关系正确、符合技术规程。

六、审查结果

经审查,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使用林地申请材料齐全,设计可行,确需使用林地,北戴河新区林业局作为团林林场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该项目使用团林林场国有林地7.2036公顷并且补偿已到位。拟同意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四十九批次建设用地项目使用该块林地7.2036公顷,并上报省林业和草原局。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