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西部旧改项目5号地一、二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批复的公示 (2020-09-14)
时间:2020-09-14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农林水务科    点击数: 222    字体:【 【打印】    【关闭】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关于西部旧改项目5号地一、二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秦皇岛市海洋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你单位上报的《西部旧改项目5号地一、二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已经审查。根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技术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西部旧改项目5号地一、二期工程(工程规划许可证名称:海港区西部旧城改造项目5#地块一期工程)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坛路以西、河北大街以北。本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工程建设内容:住宅楼、物业用房、社区用房、换热站、配电室、幼儿园、地下车库、地下室、其他配套用房及实施的硬化、绿化等工程。总占地9.54hm²,均为永久占地。本工程挖方总量69.62万m³,回填土方为16.75万m³,外弃土方52.87万m³。本项目总投资215553万元,其中土建投资119394.81万元,2011年9月开工建设。

项目区位于北方土石山区范围内,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区,燕山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项目区土壤主要为褐土,现状土壤侵蚀为水力侵蚀,强度为微度。建设单位组织编报水土保持方案,符合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

二、水土保持总体意见

1.该方案编制的原则、指导思想正确,编制依据充分,防治目标明确,内容较全面,基本符合国家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技术规范的要求,可作下阶段水土保持工作的依据。

2.基本同意水土流失现状分析和水土流失预测结果。

3.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29.38hm²。

4.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布置。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和水土保持监测方法。

5.同意水土保持工程投资估算编制的原则、依据和方法。

三、建设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开展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工作。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