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欢迎您!                                          

国务院客户端 | 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  单位概况 -> 单位概况 (2024-01-19)
时间:2024-01-19    来源: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点击数: 159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根据《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同意秦皇岛市设立行政审批局的通知》(冀机编办〔2017〕23号)精神,2017年11月,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秦皇岛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市行政审批局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行政审批、务服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全市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标准草案,制定有关政策,协调指导并监督实施;指导、协调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市级各部门、垂管部门行政审批等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统一办理;协调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工作;统筹推进全市“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工作,构建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引导和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全市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可量化的考核评价制度;指导监督各县(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工作,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管理模式;负责12345市长热线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负责投资项目、市场服务、社会事务、生态环境、安全质监、交通城建、农林水务等方面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负责推进重点项目审批服务的综合协调和督办;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市行政审批局设17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务服务管理科、运行保障科、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科、政务数据科、效能监察和培训科、投资项目科、市场服务科、社会事务科、生态环境科、安全质监科、交通城建科、农林水务科、勘查评审服务科、市长热线管理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科)。机关编制60名(行政编制50名、锁定事业编制10名)。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民族路6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651977 3923300